人氣 2658

經濟部:散裝口罩 即日起超商買得到

#政策 #居家 #經濟部 #衛福部 #口罩 #超商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台北即時報導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邀集衛福部代表,與國內四大超商、量販店、連鎖藥妝店及連鎖藥局等通路商,還有國內生產口罩的供應商,以及物流業者,討論口罩供銷問題。衛福部即日起到初6將每日釋出600萬片手術口罩共1800萬片,提供給四大超商,每人限購3片,每片價格為8元。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各地口罩賣到缺貨,銷量較平常大增10倍,加上年假供應商雖部分復工,但產能仍不足,各大銷售通路因此出現買不到口罩的情況。
 
衛福部即日起到初6將每日釋出600萬片手術口罩共1800萬片,提供給四大超商。聯合報系資料照
 
經濟部表示,為讓大家在春節假期持續買得到口罩,1月28日到30日(初4到初6),衛福部將每日釋出600萬片儲備的平面手術口罩3日,共1800萬片,提供給7-11、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超商。
 
為提供民眾就醫使用需求,衛福部也於1月29日到30日陸續供應470萬片口罩,供醫療院所內部或周圍的康是美、屈臣氏、維康、杏一、躍獅、健康人生藥妝等醫材通路,零售散賣。
 
衛福部已在今日發出公文,從即日起到2月15日止,藥局及有藥商許可的零售商,可零售散賣醫用口罩。但銷售時,應避免由民眾自行揀選,須由販售人員提供,並注意手部清潔,避免汙染。
 
至於春節過後口罩供需情形,沈榮津於今日會中逐一盤點供應商產能、通路需求及配送機制,各業者多表示,春節假期結束後,因產能已恢復,且積極趕工,後續將按照現有供應機制積極作業,以確保供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