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

流量過大要求超商暫停發三倍券? 經濟部否認

#政策 #經濟部 #三倍券 #超商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三倍券今(15)日上午9時正式上路,但由於大量民眾湧入超商領券,部分超商事務機因流量太大導致機器一度當機,隨後傳出經濟部緊急通知四大超商暫停開放領券。但,經濟部強調,沒有通知暫停領券,但會進行流量管制。
 
根據媒體報導,今日是紙本三倍券開放領取首日,超商一大早便出現大量排隊人潮,全家FamiPort、7-11 ibon等系統皆不堪負荷出現當機情形,受到不少民眾抱怨。
 
三倍券今天開始領取,超商系統出現當機。(圖/聯合新聞網)
三倍券今天開始領取。(圖/聯合新聞網)
 
對此,經濟部表示,沒有通知四大超商暫停領券,超商事務機當機是因爲瞬間流量太大而有影響,現已恢復正常。
 
經濟部並進一步說明,主要是因為上午10時左右,因系統後台觀察出現大量交易湧入,且有部分交易開始有逾時未能交易成功現象,所以啟動流量管制機制,暫停三倍券系統服務,進行查檢,並同步進行流量導流作業,但期間已陸續恢復服務,至10時30分後已經全面恢復服務。
 
另外,經濟部也表示,預購量較大的超商業者也會視門市領取狀況,啟動自己的流量管制,避免領取量過大造成當機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