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在台灣過馬路好難!行人怨要等車過 駕駛吐苦水:不是不讓

#交通 #汽車 #馬路 #行人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灣行人太弱勢?即使是綠燈,行人在斑馬線上等車流過去等到快紅燈才能過馬路,是台灣常見的街頭風景。有人忍不住在網路論壇上詢問「大家真的會禮讓行人嗎?」,引來熱烈討論,許多用路人都表示會讓,但也有不少人哀怨的說「會被後車叭」。
 
一名PTT網友在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有汽機車,但自己當行人時,真的很少被行車禮讓,遇到紅燈變綠燈時,大多數車輛仗著速度先走,行人都要等汽機車通過才能過馬路,車多的時候,往往都要等到秒數快讀完才走得了;若是行動較不便的行人,汽機車通常也沒耐心等他們。相較之下,歐美日本等國普遍都會禮讓行人,因此他想問大家是否真的都會讓行人優先通行?
 
有鄉民在PTT發問台灣行人是否太弱勢?(示意圖/聯合新聞網)
有鄉民在PTT發問台灣行人是否太弱勢?(示意圖/聯合新聞網)
 
底下推文引來許多「優良駕駛」發聲,「會啊,有差那一點時間嗎」、「我會,總是會想以後也會有人讓我」、「只要行人在斑馬線上必讓」、「要形成社會風氣就要從自身做起,一定讓」、「斑馬線絕對讓,撞傷對方自己百分之百有罪」。
 
不過也很多人大吐苦水,「我禮讓行人,結果被騎士飆三字經三寶」、「我讓過,然後被後車按喇叭很不爽」、「常常停下來被後面的叭還差點追撞」、「我會讓,但太多車不讓,結果卡在那邊很尷尬」,還有遇到行人不敢走的情況,「會想讓,但是行人自己退回去」、「會啊,但大多都是行人自己停下來讓我」。
 
有網友則抱怨部分行人的態度,「會讓啊,結果行人拿手機出來滑開始越走越慢,後面有人按喇叭才開始快走」、「真的很討厭一些人仗著車都要讓我,就慢慢散步過馬路」。對此,站在行人立場的網友也有話說,「最怕的是那種,四輪有要讓,可是他一直到壓斑馬線才停」、「台灣的車輛都會要求行人要跑步」、「在台南計程車還會對走在斑馬線行人譙三字經噴檳榔汁」、「每次過馬路,幾乎沒遇過歐美日本那種讓法。台灣大多數都是趁人群空檔就開過去了,這就是台灣的讓法」、「為什麼行人會自己停下來?因為不讓的太多了,自己會怕好嗎」。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3條規定,車輛遇有行人穿越時,無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或號誌指示,未暫停禮讓行人,可開罰1200元至3600元罰鍰。不過交通大隊也指出「行人不是最大」,發生車禍不一定是汽、機車駕駛人的責任,得視路權歸屬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