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北市部分路口行人龜速過馬路 右轉車大回堵

#地方 #交通 #路口 #馬路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胡瑞伶/台北報導
 
9月實施路口交通大執法,汽、機車違規數飆高,台北市議員汪志冰發現,有路口因行人龜速過馬路,小綠人已停了10秒,還有行人走在斑馬線上,造成右轉車大回堵。北市交大表示,行人在斑馬線有絕對路權,只能勸導;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將在一個月內統計因行人造成回堵嚴重的路口數量,再研議解決之道。
 
另外,議員鍾沛君昨在議會質詢也列出北市從104年到108年間,最易塞車的五大路口,包含敦化、仁愛等,她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倒數第一名,北市交通局恐怕是幫凶,有84%市民對高房價及交通壅塞不滿,塞車是他們想逃離北市的主因,這5大塞車路段,年年上榜,沒有整體改善計畫。

交通大執法加強取締車輛不禮讓行人,不過議員質疑有行人過馬路慢吞吞,導致塞車,圖為警方保護行人執法狀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交通大執法加強取締車輛不禮讓行人,不過議員質疑有行人過馬路慢吞吞,導致塞車,圖為警方保護行人執法狀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汪志冰說,她去路口實測觀察,發現許多行人在號誌關掉依舊慢慢走,有的路口如忠孝東路、基隆路口甚至延遲穿越超過10秒,行人不但滑手機、講電話等,面對交警、義交指揮也置之不理,即將右轉的汽機車礙於行人優先,避免吃紅單,只能苦苦等待。
 
汪志冰統計,北市共有2657個號誌化路口,有設置行人綠燈早開的路口有264處,早關的有602處,另外設行人專用時相共220處,避免行人造成路口塞車,但是否有效?對此,交通局指出,設置早關的路口,大多是大型路口,未來考量中型路口,也可分階段早關,避免右轉車回堵。交大表示,行人也需要教育,會加強勸導行人在路口不要逗留。
 
至於五大易塞車路段,交通局認為,北市大部分道路的路寬因幾乎無法做調整,易阻塞路段多數因尖峰時段車流量大,無法負荷其車流,除了呼籲減少私人運具數量,也會調整交通號誌來舒緩堵塞問題。
 
台北市五大易塞路段。圖/聯合報記者胡瑞伶製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