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跌破2萬輛、八年來最冷... 2月新車銷售重挫27%

#交通 #汽車 #銷售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國內車市受不景氣,加上傳統淡季、工作日短等因素影響,2月新車銷量跌破2萬輛,不僅較去年同期重挫27.2%,更改寫近八年單月新低紀錄,為今年車市前景添變數。3月儘管有豐田第五代RAV4、福特Focus等大改款新車蜜月效益拉抬,但車商仍不敢樂觀,尤其素有銷售神車美譽的豐田Altis,3月進入新舊世代車型交替的業績空窗期,業者預估單月車市規模僅3.5萬輛,將遜於去年同期的3.9萬輛,首季新車總銷量恐跌破10萬輛。

車市

車商指出,若首季新車銷量少於10萬輛,年率(以當期新車銷量推估全年市場規模)僅37萬~38萬輛,先前各家車商預估2019年的42萬~42.5萬輛的市場規模,恐面臨進一步下修的壓力。

根據監理所新車領牌資料,2月國內新車總領牌數為1.96萬輛,月減55.5%、月減27.2%,創下2011年2月以來單月新車領牌數新低紀錄;累計前二月新車領牌總數約6.38萬輛,年減14.8%。

車商分析,2月原本就是農曆年後傳統淡季,加上2月適逢九天農曆年假與四天的228連假,新車銷量受影響在預料之中。而部分車商利用2月安排農曆年前銷售競賽達標的業代出國旅遊,造成第一線戰力出現空缺,也影響2月業績。

此外,包括豐田RAV4、Altis等國內最賣的兩款車,3月均將上市全新大改款,市場瀰漫觀望氣氛,尤其RAV4前代車款1月提前完售,2月完全無車可交;福特2月中上市的國產轎車Focus大改款,刻意操作延後至3月交車,都成整體2月車市超跌的幫凶。

然車商私下坦言,景氣真的不太妙,市場前十大品牌除三陽現代外,其餘前二月新車領牌數均較去年同期衰退;就連過去兩年業績一路飆升的豪華進口車,2月銷量也出現年減近25%的低迷,德系品牌的雙B(Benz、BMW)2月與前二月新車領牌數均比去年同期衰退,奧迪(Audi)銷量更重挫六成。

車商預期,3月工作日恢復正常,且多款重量級新車上市,包括豐田RAV4、寶馬(BMW)3系列大改款等,車市可望回溫,不過整體市場規模預期僅3.5萬輛,仍將不如去年同期的3.9萬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