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三倍券明起開放預訂 個人轉售無法可管!店家不可收購轉讓

#三倍券 #地方 #政策 #理財 #經濟部
中國時報 張理國、王莫昀/台北報導
 
拚經濟、買起來,三倍券1日起開放預訂!經濟部長王美花首度公開三倍券封套,一套9張券,有防偽設計;不過面對三倍券還未上路,網路上就傳出一堆人出價想收購,經濟部提醒店家,若用現金收購、轉讓三倍券,將有違法之嫌,屆時將取消其兌領資格,至於民眾私底下轉讓、收購行為,目前法律上並無規範。
 
拚經濟、買起來,三倍券1日起開放預訂!圖/中時資料照
為了扭轉三倍券形象,政府卯力炒熱價值,不料卻衍生收購黑市,後續恐出現詐騙與糾紛等收購亂象。(本報資料照片)
 
防偽規格如同真鈔 印製精美
 
「振興三倍券」明起分兩梯次供民眾預訂紙本券,循口罩模式,郵局通路則待7月15日起,至各郵局以1000元購買三倍券,採數位方式則可在7月1日起綁定信用卡、電子票證及行動支付,7月15日起使用,使用期限皆以12月31日為止。
 
行政院昨舉行「買起來、拚經濟作伙來」記者會,傳授教戰手則。王美花提醒,三倍券不能買菸品、繳納稅費、購買金融商品,網購普通商品也不行,但可用於實體店家、攤商、藝文表演及運動賽事、旅遊消費,希望大家使用它,振興經濟、提升消費。
 
營業人違反規定 可取消資格
 
王美花並說,紙本的三倍券防偽規格與真鈔同級,民眾可「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來辨識真偽。她並介紹首度公開的三倍券封套,封套印製精美,封套有透明的框框,民眾不用拆封就可看到有5張200元及4張500元券,每張券都有序號,但序號會遮住,防止外人偷窺,追蹤消費習慣。
 
打開知名的蝦皮網拍,上面已有一堆人出價要收購三倍券,甚至網路上有人只喊出1450元就要收貨。民眾若想以現金集券消費,有無觸法?對此,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說,現金交易三倍券,發行辦法裡規定,「營業人」若違反兌領規定,可取消兌領資格,所以營業人要小心,不要有這樣的行為。
 
網路出現收購潮 私下難規範
 
不過由於查證不易,政院官員指出,店家若遭檢舉便會進行查證,被檢舉查證屬實會被取消兌領資格。惟此也引來是否衍生店家相互找碴的惡性競爭,官員指出,確實有可能,但這沒有三倍券也會有類似問題,不宜將現有社會現象,全怪到三倍券的振興措施上。
 
至於民眾若私底下向親朋好友的收購、轉讓,何晉滄說,辦法上並無規範,若民眾硬要轉讓,政府也沒有辦法。此外,對於三倍券找零,何晉滄也說,如果店家要服務客戶,找10元或20元,這種情形只是小個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