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綁信用卡 留意結帳日與提款功能

#經濟部 #信用卡 #振興券 #三倍券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昌平、洪凱音/台北報導
 
振興三倍券綁定信用卡,民眾質疑先花5000元後,才能抵2000元;信用卡部主管表示,民眾有這樣的質疑,主要是卡在「帳單結帳日」;不過,經濟部強調,使用信用卡消費滿3000元後8天,就會收到簡訊通知,不會先花5000元後,才能抵2000元。
 
然而熟悉信用卡實務作業的銀行主管指出,累積刷卡3000元到8天後,政府將2000元回饋入帳,期間如果橫跨了帳單結帳日,就會發生持卡人得先繳付3000元帳款,再花2000元消費才能將振興方案消化完畢的疑慮。否則,延期當月帳款繳交,還會被銀行罰延遲繳交的利息。所以民眾提出的疑慮,的確是很有可能發生的。
 
振興三倍券自7月1日起開放紙本預購或電子票證、行動支付、信用卡綁定,許多民眾一早即至超商預訂。(郭吉銓攝)
振興三倍券自7月1日起開放紙本預購或電子票證、行動支付、信用卡綁定,許多民眾一早即至超商預訂。(郭吉銓攝)
 
信用卡部主管表示,如果中間沒有遇到「帳單結帳日」,3000元減2000元回饋,持卡人只要繳付1000元即可,問題相對簡單;但若持卡人沒留意結帳日,或入帳作業流程不慎無法趕在8天後,遇上花5000元抵2000,也不必過度擔心,只要不剪卡,這筆回饋金沒有使用期限、持卡人可以隨時動用消費,或是可以向銀行申請信用卡「溢繳」卡費退款,銀行會將2000元匯到卡友指定帳戶。
 
經濟部官員表示,入帳時間確實會有一定時間落差,但消費者使用信用卡綁定使用三倍券,可以選擇在下個月的帳單扣除2000元,或在ATM領取2000元兩種方式。
 
只是,如果選擇收到簡訊後,直接在提款機(ATM)領取2000元,這不是每家銀行信用卡都有提供類似的服務,據了解,目前只有台新金、國泰世華和中信銀等3家金融機構的信用卡有提供提領現金的服務,所以綁定信用卡,還是要了解自己的消費習慣,貨比三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