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6

林口花100億蓋新輕軌?議員不買帳「不如補貼機捷票價」

#交通 #輕軌 #捷運 #票價 #機捷 #林口輕軌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進行的「新北市捷運整體路網評估報告」中,其中有條路線是「林口-長庚醫院」,經費約100億元,不過卻得歷經7年的交通黑暗期,為了改善林口交通,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短期方式應該是機捷降價、增加區間車班次。
 
新北市捷運局篩選出4 條潛力捷運路廊包括「泰山-板橋」、「公館-中和」、「林口-長庚醫院」及「淡海往北延伸線」,粗估工程經費大約100億元,扣除中央補助款,地方仍需自行付擔七成以上之建設經費,且須歷經6至7年的施工期,因此將林口輕軌推動可列為中長期推動的願景。
 
林口正在規劃新的輕軌路線,議員則認為不如將經費拿來補貼機捷票價。圖/桃捷公司提供機場捷運春節加開班次,其中六天還特別延長營運時間至凌晨一點。圖/桃捷公司提供
 
議員則質疑輕軌會將民眾接駁到機場捷運A8、A9站,然而捷運淡水站與到台北車站及機捷林口站到台北車站都是21公里,票價卻分別為50元、70元,機捷票價硬是貴了20元,因此認為與其花百億來興建新的輕軌,不如將經費用來補助機捷票價。
 
侯友宜則表示,他已經跟交通部溝通過,認為短期且更快見效的方式,應該是機捷降價、增加區間車班次,讓林口居民願意搭乘大眾運輸;而機捷票價的調整主要是桃園市及中央的權責,將請捷運局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