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95

口罩免搶! 衛福部釋出100萬片至四大超商

#口罩 #超商 #武漢肺炎 #衛福部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安撫民心,衛福部也隨後在臉書上發文強調,目前台灣「口罩足」、「病床足」民眾無須恐慌搶購,SARS過後,疾病管制署會每年皆會備妥防疫物資,盤點後,目前有4488萬副一般外科口罩、193萬副N95口罩,今天以及明天會各釋出100萬副,至各大超商代銷,後續將視實際狀況彈性調整鋪貨。
 
衛福部今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提出五大資訊「口罩足」、「病床足」、「慎旅遊」、「勤洗手」、「記電話」。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盤點我國防疫物資,口罩目前的儲備量有4488萬副一般外科口罩、193萬副N95口罩,由於近期民眾購買口罩的需求提高,今天以及明天將先各釋出100萬副一般外科口罩到四大超商的倉儲,由各超商代銷。
 
衛福部也隨後在臉書上發文強調,目前台灣「口罩足」、「病床足」。(資料照/聯合新聞網)
民團公布2019年台灣本土臭氧空品數據,質疑官方公布的數值粉飾太平。圖為台北街頭戴口罩的民眾。
 記者潘俊宏/攝影
 
莊人祥表示,1月30日到3月20日,則改為每周釋出100萬副一般外科口罩給各大超商,從每天100萬副,調整為每周100萬副主要是團隊針對目前市場需求做的預估,一旦市場上供貨有疑慮,將會是實際情況調整釋出的口罩量。
 
而庫存的193萬副N95口罩,莊人祥表示,釋出對象不會是一般民眾,而是醫療單位,初步各家醫院的資源充足,尚不需要釋出給醫療單位。
 
食藥署醫粧組科長葉旭輝表示,我國生產口罩的業者初步了解有七家,領有生產第一等級醫材外科口罩許可證有214張,以單一品項來看,214張許可證相當多,可生產第二等級醫材的口罩有28張,兩者差異在口罩的密度,民眾無需購買到第二等級的口罩防護,這類的口罩多是醫護使用,且即使是N95也僅是第一等級的醫材,至於可供貨量,則由經濟部做一調查。
 
莊人祥提醒,返台14天內有發燒或類流感等不適症狀者,入境時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依指示配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TOCC),以供醫師及時診斷通報。返國14日內出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時,請撥打1922專線並依指示配戴口罩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