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9

武漢肺炎侵台首例確診 同機46人嚴密監控

#武漢肺炎 #瘟疫公司 #新竹馬偕 #外科口罩 #SARS #台灣 #竹鼠 #冠狀病毒 #政策 #交通 #居家
聯合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確定出現第一例境外移入、也是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居住南部55歲女性,於武漢工作,20日由武漢搭機返台,因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後送就醫,21日檢驗確認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即起對武漢市旅遊提升到第三級,建議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該地區。
 
針對台灣出現首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21日指出,已同步透過IHR(國際衛生條例)聯繫窗口,通報世界衛生組織及陸方聯繫窗口。
 
 
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台灣21日也出現首例確診個案,桃園機場入境旅客紛紛戴上口罩。 圖/記者陳嘉寧攝影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台灣昨也出現首例確診個案,桃園機場入境旅客紛紛戴上口罩。 圖/記者陳嘉寧攝影
 
世衛確認「可持續性人傳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公布最新訊息,確認造成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已是「可持續性人傳人」。且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顯然已蔓延並傳到其他亞洲國家,WHO今天將舉行緊急委員會會議,決定是否將此疫情宣告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我患者從機場就隔離到醫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傍晚6時公布,我確診首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患者在武漢地區從事教育工作,11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未曾去過華南海鮮市場,也沒有食用野味及相關接觸史,因不信任大陸醫療,僅自行購買成藥,發病後第9天,20日從武漢返國,在登機檢疫被發現。
 
衛福部長陳時中21日表示,患者主動告知出現症狀,從機場就隔離到醫院,採檢並透過X光檢查,送往桃園當地醫院,於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由於患者下飛機後立即送往醫院隔離病房治療,並未進入社區,請民眾不必恐慌。陳時中表示,整體應變中心仍維持三級,同機近距離接觸者46名,嚴密監控中,並要求自主健康管理。
 
大陸列SARS同級傳染病
 
至於大陸境內,武漢肺炎疫情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包括浙江、重慶、天津、河南、四川等地21日也相繼「淪陷」,首度傳出確診病例,截至21日晚10時半,整體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病例已達317例,致6人死亡。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已公告,將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納入與SARS同等級的法定傳染病乙類管理,並採取甲類傳染病的預防、控制措施。
 
武漢成為疫情的重災區,為遏制疫情持續對外擴散,武漢市政府21日宣布對進出武漢人員加強管控,採取包括旅行社暫停組團外出,對進出武漢的私家車輛進行抽檢等措施,武漢形同宣告「封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