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

春節返鄉運量大!憂武漢肺炎疫情恐擴散 雙鐵繃緊神經

#春節 #返鄉 #武漢肺炎 #疫情 #高鐵 #台鐵 #交通 #寰宇 #居家 #地方 #外科口罩 #SARS #台灣 #竹鼠 #冠狀病毒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昨天確定出現第一例境外移入、也是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消息一出人心惶惶,尤其春節將至返鄉運量大,疫情恐在台擴散。對此,雙鐵也繃緊神經因應。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將加強內部準備,台鐵局則在昨天宣布成立「武漢肺炎防疫聯絡小組」處理應變相關事宜。
 
台灣高鐵說,正持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加強內部準備,後續將依照政府防疫措施辦理相關事宜,積極採取必要措施,全力維護旅客健康安全。
 
春節返鄉運量大。圖/聯合報資料照片東部幹線火車票一位難求,台鐵宣布花東實名制常態實施。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高鐵也呼籲旅客乘車時若發現自己出現咳嗽、發燒或身體不適等症狀時,應立即戴上口罩、加強自主衛生管理,並洽車站保健室或列車服務人員協助,以維護自身和其他旅客的健康安全。
 
台鐵局則表示,為防堵武漢肺炎傳播,將利用車站及車廂廣播系統、LED加強宣導,提醒旅客若有疑似武漢肺炎症狀應盡速就醫,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善用傳染病諮詢專線1922。
 
另外,如有疑似武漢肺炎症狀旅客曾搭乘台鐵列車時,將立即對其所經車站、列車設施設備清潔及消毒,包括售票口、自動售票機、座椅、廁所、車廂等,並記錄備查。也會評估防疫所需相關物資並妥為準備,像是體溫計、口罩、消毒水等。
 
台鐵還說,不管是員工還是旅客,發現疑似發燒、四肢無力、部分咳嗽、少痰或伴隨病例出現呼吸困難現象,應主動勸導或就醫治療。另外也請員工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如有發燒超過38度,並經醫療、衛生單位確認並發出通知書,立即依規定停止上班,辦公場所立即予以消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