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武漢肺炎首例 觀光局:旅客可向旅行社申請解約

#武漢肺炎 #肺炎 #觀光局 #旅行社 #居家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台灣日前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武漢已被世界衛生組織提升到旅遊疫情第三級警告,預定參加武漢旅行團的旅客可向旅行社申請解除契約,旅行社應扣除已代繳的行政規費等必要費用後,將餘款退還給旅客。
 
為保障參團旅遊消費者權益,觀光局表示,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因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於雙方當事人事由,致契約全部或一部無法履行時,任何一方得解除契約,且不負損害賠償責任。
 
台灣日前出現武漢肺炎首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急診今天晚上傳出疑似接收嚴重特殊性的傳染性肺炎,造成急診暫停收治;聯醫和平婦幼院區醫務長陳重榮強調,是因為今晚8時許服務量過大,依規定暫停急診收治。圖/本報資料照片
 
若有前項情形,旅行業應提出已代繳的行政規費,或履行本契約已支付的必要費用單據,經核實後予以扣除,並將餘款退還旅客。任何一方知悉旅遊活動無法成行時,應即通知他方並說明其事由;怠於通知致他方受有損害時,應負賠償責任。
 
觀光局表示,旅行業者應確實依上述處理原則辦理旅客解約退費事宜,並以對旅客有利者為優先考量適用,旅客如欲延後行程或轉團者,仍得洽商旅行社辦理。
 
另外,旅客與旅行社如遇有解約退費消費爭議無法解決,得檢附相關收據及契約以書面向旅行業品保協會或觀光局申訴。相關旅遊諮詢可利用旅行業品保協會申訴專線02-25995088或觀光局免付費電話 0800-211734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