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COVID-19本土確診再現 衛福部:跨年活動不停辦 但要全程戴口罩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本土病例 #衛福部 #跨年 #口罩 #陳時中 #本土案例 #本土個案 #廣達 #新北耶誕城 #英國 #好市多南崁店 #天母 #紐西蘭機師 #地方 #政策
工商時報【郭建志、吳筱雯、王淑以/台北報導】
 
253天本土零確診破功!衛長陳時中22日宣布,台灣新增1例本土案例,正逢跨年活動一波波,經指揮中心與縣市政府視訊會議研商結果,決定防疫指引不升級,跨年活動不停辦,但要求地方、民眾恪遵防疫要求。北市府也說,參加跨年活動不戴口罩要被罰,新北市府則宣布,即日起停止耶誕城內「戶外」集會型活動。
 
另因應英國疫情嚴峻,23日起倫敦飛台北航班數減半,本周先由華航執飛、長榮取消。自英國入境及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者,入境均送集中檢疫所,空服機組員也恢復檢疫14天,檢疫將從嚴。
 
新北市府宣布,即日起停止耶誕城內「戶外」集會型活動。圖/中時資料庫新北市府宣布,即日起停止耶誕城內「戶外」集會型活動。圖/中時資料庫
 
民眾最關切聖誕、跨年及元旦升旗是否受影響?陳時中22日晚間拍板,因本土案例感染源明確,決防疫指引不升級,跨年活動不會停辦,只會要求地方、主辦單位、參加民眾嚴格遵守防疫,也嚴格要求地方政府擬定好「防疫及應變計畫」,包含口罩、勤洗手、與會者實聯制。參加民眾須帶手機且開機、全程戴口罩,現場禁(販售)飲食。
 
而確診本土病例為紐西蘭籍機師密切接觸女性友人,12月8~11日去過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遠東SOGO台北天母店、好市多南崁店,陳時中呼籲期間去過三地點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
 
交長林佳龍22日也下令,航空公司若有監管漏洞將究責,不排除「限縮航班等」行政處分。陳時中說,現行機組員防疫僅由航空公司內部規範,23日將與航空公司開會,擬加嚴管制,且比照風電船東,賦予企業主防疫責任。
 
針對紐籍機師未誠實告知接觸史,拒絕配合疫調,桃園衛生局決議開罰30萬元。長榮航22日聲明,該機師違反居家防疫規定並規避妨礙疫調,將召開調查及紀律委員會,違規屬實將免職。
 
另外,廣達子公司廣明22日發布重訊,紐籍機師友人就是其子公司女員工,廣明與其子公司辦公室就在廣達林口總部正對面,廣達對內宣布,防疫措施將重回最高等級,全面謝絕訪客,會客空間、會議室全關閉,員工餐廳封閉,上班時間非經允許不得外出,員工須全時戴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