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捐捷克口罩機變卦 業者斥外交部誹謗

#地方 #捷克 #口罩 #外交部 #業者 #東建安 #捐贈
中國時報記者楊孟立、曹婷婷/綜合報導
 
外交部22日指台南自動化設備製造商「東建安」原捐贈5套高階醫療立體口罩生產線給捷克,但廠商事後變卦,改與捷克企業合作4條,外交部昨說差的1條,由他們以人道援贈方式提供。對此,業者駁斥外交部發言「太離譜」無事實根據,已涉誹謗,要求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
 
位在台南永康的「東建安」發揮國際援助精神,9月允捐助1套智慧製造系統(5條3D高階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給捷克,不過,外交部昨早卻於例會宣稱東建安原本捐贈5套高階醫療立體口罩生產線給捷克一事,因廠商變卦,不再無償捐贈。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二)今年9月曾參訪東建安並頒贈感謝狀。圖/台南市政府提供/曹婷婷台南傳真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二)今年9月曾參訪東建安並頒贈感謝狀。(台南市政府提供/曹婷婷台南傳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強調,所謂的捐贈應該是無償、非營利、沒有回饋或交換,反之就不是捐贈或人道援助。
 
對外交部這席話,東建安總經理郭立霖除駁斥外交部說法「太離譜」,傳訊給外交部歐洲司專委遭已讀不回外,他愈想愈氣,強調外交部若有問題,應先與業者聯繫,「民間企業賣命在拚,卻被扯後腿。」
 
郭立霖說,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8月率團訪台,為表達友好情誼,願捐贈5條口罩生產線給捷克,後續透過捷台商會接洽歐洲呼吸防護具研發中心(ECVVR),捷克因無力負擔5條生產線,最後協商捐4條口罩生產線。2個月來,捐贈20萬片高階立體口罩給捷克國家物資局,也已交由外交部送達,「在此最需努力協助捷克友人防疫時刻,外交部卻出言傷害廠商,難以理解且深感遺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