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指揮中心拍板 耶誕跨年「罩」辦

#政策 #指揮中心 #耶誕跨年 #地方 #確診
中國時報記者/連線報導
 
台灣出現本土確診案例,衝擊各地耶誕、跨年活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與各地方政府視訊會議,最後拍板可以照辦,且人數不減,但祭5大原則,包括全程戴口罩、帶手機、禁止飲食、室內場所不賣站票,而居家檢疫者、自主健康管理者與有發燒等症狀的人都不能參加,違者最高可罰100萬元。
 
陳時中強調,雖有本土案例,但有明確感染源,因此相關集會指引不會升級、不會限制人數,但要求地方政府必須提出「防疫應變計畫」,事先評估跟準備。若沒有計畫又辦活動,未來就會禁止該地方政府辦其他活動。
 
受到新增本土確診案例影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2日訂出5大原則,要求參與民眾全程戴口罩。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受到新增本土確診案例影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2日訂出5大原則,要求參與民眾全程戴口罩。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地方須提應變計畫
 
他表示,無論室內外,全程都要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室內活動採實聯制,禁止販售無座位票,入口量體溫及消毒。若有沒戴口罩或是飲食勸導不聽者開罰,並以「天網」揪出居家隔離或檢疫等對象違法外出。
 
違法外出天網必揪
 
不過,感染科專家表示,由於確診個案已經在社區活動了幾天,要觀察到1月初才知社區是否安全,這段期間應停辦大型活動,即便跨年沒取消,也盡量不要去。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表示,社區目前已有隱憂,建議停辦跨年等大型活動,這14天內都要避免群聚。
 
因應本土案例出現,新北歡樂耶誕城昨宣布取消戶外集會型活動,既有貨櫃屋、光雕秀、光廊則照常,台北跨年晚會如常,但民眾須戴口罩並取消飲食攤位,阿妹在台東的演唱會也照常,採實聯制上網登記姓名,經紀人陳鎮川表示:「強制戴口罩是一定要的,一定會完全遵守規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強調,一旦出現15例本土個案,跨年改採線上轉播,市府前廣場會淨空,但很難控制周邊人群看煙火,會勸導保持安全距離。
 
府前元旦升旗如常
 
至於新北市2021年元旦29區升旗和八里跨年煙火照常舉行,但會提升防疫措施。總統府前元旦升旗也照辦。
 
台中跨年晚會暫如期舉行,現場民眾須全程戴口罩,工作人員將巡檢民眾戴口罩情形,如疫情嚴重將採線上直播。
 
高雄跨年決定照常舉辦,將抽查居家檢疫民眾是否偷偷違規外出跨年,另現場會突擊稽查違規不戴口罩或飲食者,違者當場開罰。台南市則會在耶誕、跨年活動放置多個大螢幕,分散觀賞表演人潮。
 
至於五月天演唱會12月25日起於桃園國際棒球場火熱開唱,是否因為疫情有所調整,目前還在討論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