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機組員居檢延至7天 期滿採檢

#紐西蘭機師 #長榮 #交通 #新冠肺炎 #防疫 #本土病例 #地方 #政策 #居家檢疫
中國時報 林周義、陳祐誠/台北報導
 
紐西蘭機師因未依照規定配戴口罩,導致2名同事、1台灣女子染疫,打破本土0確診253天的紀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討論加強機組員檢疫措施,雙方得出將檢疫時間由3天、5天,拉長至7天,且期滿需採檢的共識;若在7天之內要續飛,則不必檢疫滿7天,待指揮官拍扳實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討論加強機組員檢疫措施,雙方得出將檢疫時間由3天、5天,拉長至7天,且期滿需採檢的共識。圖/中時資料照
國內昨新增1名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個案為一名20多歲女性,去年8月因公外派菲律賓,日前返台後於機場採檢確診新冠肺炎,成為國內第482名確診案例。圖為入境旅客查驗健康聲明書。(本報資料照片)
 
何時實施 待指揮官拍板
 
根據現有「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貨機機組員必須進行3天居家檢疫,客機機組員則需進行5天居家檢疫,才能進入自主健康管理階段。
 
日前長榮航空紐西蘭機師執勤時未配戴口罩,導致2名同事確診,且該名機師在完成3日檢疫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天天與1名台灣女子在社區見面,導致女子染疫,成為本土個案。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民航局及航空公司上周內研議強化現有航空檢疫措施,並在昨日下午展開討論。
 
續飛人員 不受7天限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昨已針對交通部送出的規畫案進行討論,目前雙方比較有共識的方向是,將機組員現有的3天、5天居家檢疫的規範延長至7天。如機組員7天後要走入社區,必須採檢陰性才能放行。至於要續飛的機組員,則不必檢疫滿7天,可提早回到崗位。
 
莊人祥表示,目前對於機組員的檢疫措施,還有一些地方沒有共識,但因指揮中心與交通部討論的結果還沒得到指揮官陳時中的裁示,不便透露太多,細節還是要等指揮官裁示才能說明。
 
華航長榮 都將遵循辦理
 
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對於延長機組人員檢疫期間並不是很贊成,25日在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中指出,3、5天的基礎是外站、飛機上的管理好就是安全的,問題是在SOP有沒有被確實遵循,當我們管不了外站情況時,就只好把檢疫期間拉長到7天。
 
對於機組員延長檢疫時間,華航及長榮都表示,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民航局相關規範辦理,嚴格執行防疫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