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今年仍進不了世衛大會? 衛福部長以8字回應 

#政策 #世界衛生大會 #聯合國 #衛福部 #陳時中 #台灣 #中國 #兩岸關係

聯合報 記者李樹人╱即時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在5月舉行,媒體報導,我國今年獲得世衛秘書處發給邀請函的機率很低,甚至比去年更低。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以8字回應「情勢險峻、機會不大」,雖然中國大陸的封鎖力道越來越強,即使沒收到邀請函,他還是會去,透過各種管理為台灣發聲,努力到最後一刻,不會輕言放棄。

陳時中說,中國大陸所謂的一中原則已經講很久了,這一兩年來,封鎖台灣的力道更是越來越大,但他還是會依照一定步驟去爭取台灣發聲的空間。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在5月舉行,台灣尚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還是會去。(圖/聯合新聞網)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在接獲世界醫學生聯盟 (IFMSA) 通知,指出受世界衛生組織要求,官網將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所屬國籍自Taiwan改為「Taiwan, China」,對此,陳時中指出,世衛組織秘書處作法相當不適宜,一方面積極推動健康覆蓋率等重大措施,一方面卻又以政治的力量這樣打壓台灣,這是不對的,當然要持續抗議。

陳時中說,中國大陸打壓台灣的相關措施及手段,都比以前更強烈,但在這個時候更要前往,把台灣的聲音向世界大聲說出來,我們需要參與WHA,而WHA同樣也需要台灣實質、且有貢獻的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