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新壽56億買新竹英迪格大樓

#新光人壽 #新竹英迪格 #地方 #理財 #商圈
工商時報 彭禎伶/台北報導
 
搶不動產,大行動。新光人壽董事會29日通過,以56.4億元,向英屬維京群島商科晟公司買下新竹市公道五路上英迪格酒店所在的三棟大樓,目前大樓幾近滿租,賣方承諾售後租回五年,年收益率3.8%以上。
 
這是新壽今年1月出手買下的第三筆不動產,1月12日才以92.888億元搶下中華開發總部大樓,21日再以3.03億元左右拿下高雄地上權,三筆不動產已近160億元。
 
新光人壽董事會通過,以56.4億元,買下新竹市公道五路上英迪格酒店大樓。圖/中時資料照
新光人壽董事會通過,以56.4億元,買下新竹市公道五路上英迪格酒店大樓。圖/中時資料照
 
新壽買下的新竹三棟大樓,原是工業區變更為商業專區,其中一棟是出租給洲際飯店集團(英迪格為其旗下飯店品牌),目前是新竹英格迪大樓,其餘則是廠辦大樓,多有使用者,賣方是售後租回,因此新壽一買來即有固定收益率。
 
2020年下半年以來,雖然資本市場行情佳,股債市雙漲,但對壽險資金而言,波動風險亦相對提高,新光金去年11月法說會即表示,會在六都尋找有增值潛力、帶有租約的不動產,這項尋找優質不動產的行動,將不設投資上限。
 
依據保險法,壽險業投資不動產上限為其可運用資金的30%,據保險局統計,到2020年12月,加上不動產評價利益,壽險業投資不動產金額為1兆3,532億元,約占其資金的4.74%,即仍有極大加碼空間。
 
在全台擁有逾200棟不動產的新壽,在2020年決定將投資性不動產續後列帳方式,改用市價法,即一次認列469億元的不動產增值利益,強化新壽的淨值,未來若不動產價值上漲,新壽的獲利及淨值都會跟著成長,再加上去年被金管會開罰,國外投資上限從43%降到39%,等於多出1,200多億元資金要去化,也因此新壽近半年來積極買不動產。
 
新壽今年元月已連開三槍,第一筆是用92.888億元,以不到2%的價格差距,打敗中國人壽,搶下中華開發大樓,先作自用,未來將進行都更改建,拉高不動產價值。第二筆是高雄的地上權,價格3億左右,第三筆即是新竹的公道五路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