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

壽險全台置產 去年砸1,100億

#壽險 #全球人壽 #理財 #買地 #地方 #富邦人壽
工商時報 彭禎伶/台北報導
 
不確定的年代,壽險資金重新依靠不動產。據壽險業者透露,各大壽險公司目前在全台進行「獵樓買地」大行動,2020年壽險資金買不動產金額近1,100億元,創近年新高,且與八年前不同的是,這次壽險資金不局限台北市,而是在全台六都置產,且鎖定帶租約或可重新開發、都更的標的。
 
資金行情推升資產價格上揚,股債市都走多頭,但也相對有較高的波動風險,每每資本市場大波動時,最能挺壽險公司的就剩下「不動產」,因此2020年如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台灣人壽、全球人壽、新光人壽等都有出手買樓、買地,要累積新的收益來源。
 
不確定的年代,壽險資金重新依靠不動產。圖/中時資料照
富邦人壽以268億元購入台北王朝大酒店。(本報資料照片)
 
先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亦表示,這波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是相對「健康」,主要都是買商辦大樓、飯店、商場、地上權或BOT案,看上的是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亦能開發新商圈,帶動週邊經濟與發展,並協助政府投資地方或開發新區,有助地方經濟發展等。
 
2020年最猛的是富邦人壽,一次是282.87億元搶下大南港案,另一次是268億元買王朝酒店;其次是南山人壽以312.76億元,標下世貿三館地上權,又以21億元買南科廠辦,0.62億元買淡水地上權。
 
全球人壽是以97.8億元標下松山機場旁的國泰營區70年地上權;國泰人壽去年有46.8億元買下桃園廣豐新天地商場,另有10.19億元買中壢土地要蓋自用大樓,還有總投資金額上看45億元的台北大學建國校區BOT案。另外,如台灣人壽則是以近36.89億元買大直CBD時代廣場三層樓,後又以近8.2億元買桃園禾馨診所大樓。
 
2012年時金管會因為壽險全台大獵地,祭出多道管理措施,即有最低投資收益率要求,取得素地二年內要開發完成且有收益,10年內所有權不得移轉,買樓則是五年內不得移轉,董事會對不動產投資不得概括授權等。
 
這波壽險買地已擴展到雙北之外的桃園、新竹、台南、高雄等六都,且著重未來有發展潛力、帶中長期租約的大樓,可對使用者收租金,或重新開發增加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