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2

外資大逃殺 台積電止跌成關鍵

#地方 #理財 #股市 #外資 #台積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台股加權指數本周一口氣下跌880點,僅次2020年3月16日當周跌點894點,專家認為,未來盤勢還是要看台積電何時止跌,此外,外資連日大賣後,已在期貨出現回補跡象,預期下周封關周線仍有機會收紅。
 
外資本周大賣1,223億元成為大盤重挫元凶,29日單日就賣超346.98億元,擠進外資史上賣超金額前十大,重挫大盤指數277點,終場收在15,138點;專家認為,後市以台積電何時止跌為關鍵,預期下周封關當周指數將在季、月線間擺盪,支撐先看萬五關卡。
 
外資連日大賣後,已在期貨出現回補跡象,預期下周封關周線仍有機會收紅。圖/中時資料照片
外資連日大賣後,已在期貨出現回補跡象,預期下周封關周線仍有機會收紅。圖/本報資料照片
 
外資29日賣超現貨346.98億元,不過,在期貨則是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淨空單減少10,441口至17,366口。投信則是小幅買超現貨2.03億元,自營商賣超40.2億元。官股券商則是連二日買超,29日買超63.9億元。
 
資深台股分析師杜金龍表示,台股將迎長假,國內又有疫情升溫,市場對去年同期爆發新冠疫情餘悸猶存,市場情緒轉為謹慎,而因MACD四天前由正轉負,引發賣壓。從技術線型來看,短期頭部成型,指數接連跌破短均線、月線,目前距季線還有空間,預期下周可能再向下探底,底部在季線附近,而29日的高點15,603點、約月線位置,則成壓力區。
 
杜金龍與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都認為,觀盤重點在於台積電何時止跌。黃國偉指出,台積電股價已回到法說會時的價位,回檔幅度夠深,由於台積電基本面持續穩健,此時股價的大跌以漲多回檔視之,並不會因此轉為空頭,股價再往下的空間有限,由此來看,大盤指數回檔空間也有限。
 
黃國偉認為,不想抱股過年的賣壓提前在本周浮現,預期下周一賣壓有機會宣洩完畢,而在場外等待低點的投資人接棒進場後,大盤可望上演跌深反彈行情;另一方面,外資雖然29日單日再度賣超金額300億元以上,但在期貨已現回補跡象,顯示態度已沒有那麼看空。綜上所述,預期台股下周封關前周線收紅的機會仍大,加權指數高低點區間落在15,000~15,500點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