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88

潮州摸乳巷 穿越回憶的時光隧道

#屏東 #潮州 #摸乳巷 #回憶 #時光隧道 #地方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潮州鎮建基老街上,有一條小巷可直接通往長興路,當地人俗稱「摸乳巷」,據傳是早年約會勝地,但巷寬達1.2公尺,可讓2台機車會車;9年前巷弄增添「時光隧道」美名,6年前鎮公所掛起摸乳巷牌子,曾一度出現歧視爭議,幸謠言止於智者。

「摸乳巷以前是馬在走的。」潮州里里長鍾文哲說,清末時有名陳姓商人在建基路上經營染布紡,在當時是望族,不只蓋房還養馬,馬廄小門與摸乳巷相連,他們就是騎馬穿過摸乳巷,四處巡視田地,後來成了方便附近居民的捷徑。

「小時候我都走摸乳巷去補習。」鍾文哲說,他對摸乳巷的回憶是與補習班老師的打罵相連的,但依稀在民國70年代左右,情侶似乎特別喜歡到巷內談情說愛,居民因而開玩笑稱摸乳巷,但在2007年時,許多出外打拚的遊子認為巷弄所賦予的回憶不只如此,開始集思廣益取新名。

他說,當時有人建議取名「情人巷」,也有人說「桂花巷」,但這些不是有侷限,就是無新意,最後以「時光隧道」為名,保留各自對巷弄的回憶。2010年,屏東縣府啟動建基路老街再生計畫,將該巷弄正名為摸乳巷,並在建基路口掛起牌子,與長興路口的時光隧道木牌相望。

潮州鎮公所表示,1年多前,曾有人質疑摸乳巷有歧視女性的意味,但不久後即有民眾出聲指出,歧視字眼見仁見智,無須太過苛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