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流浪貓犬領養率 今年已逾5成

#地方 #動物防疫所 #收容所 #流浪狗 #流浪貓 #送養專車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動物防疫所收容的流浪犬貓,近兩年認領養率倍增,今年更提升到五成以上,動防所最近還添購「送養專車」,將到各鄉鎮駐點辦理領養活動,鼓勵民眾「領養代替購買」寵物,在後年達到流浪犬貓「零撲殺」目標。

苗栗縣流浪犬貓認領養率近年大幅提升,但昨天縣議會總質詢,縣議員陳光軒仍質疑苗栗縣在全國動物友善城市排名居倒數第四,動物保育強化空間仍大,要求縣府農業處加強。

農業處長許滿顯強調,苗栗縣收容的流浪犬貓去年認領養率已達三成,但人道處理率還有四成五,依此評比,排名才較落後,縣府已著手在銅鑼鄉規畫設置生態保育中心,預計年底辦理招標,明年6月完工並成為縣級收容所,後年將可達零撲殺目標。

苗栗縣動物防疫所所長張俊義指出,動保法今年初修訂後,流浪犬貓在2年內必須達到零撲殺,事實上縣內近幾年收容的犬貓,認領養每年都明顯提升,101年領養率僅一成六,102年升至二成五,去年已增為三成。

他指出,今年領養率至10月平均超過五成,且4月以後除了7月間配合狂犬病調查人道處理65隻,未再撲殺流浪犬貓。

張俊義強調,動防所與動保團體強化合作,增加送養流浪犬貓是領養率大幅提升的原因,也定期到各鄉鎮辦理犬貓認領養活動,宣導「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的動保觀念,歡迎民眾加入認養流浪犬貓的行列,只要成年都有資格領養辦理寵物登記,並提供犬貓節育補助,詳情可電洽(037)320049。

張俊義表示,民間辦理的動物友善城市排名,評比指標項目很多,部分指標在都會區較占優勢,苗栗縣會努力朝此目標提升,也期盼民眾合作,不棄養寵物,以領養代替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