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95

二類謄本新制轉彎 將登錄完整住址

#政策 #曾永權 #王應傑 #呂學樟 #全聯會 #二類謄本 #房仲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全台房仲業上街遊行喊卡!內政部長陳威仁同意二類謄本新制將登錄完整住址,但屋主姓名則維持原案僅保留姓氏,預計近日即會對外宣布。在部長善意回應下,房仲業8月20日遊行活動已緊急喊停。房仲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這是「三贏」的結果,民眾得到最大權益的保障。


民眾買不起新建案,只能從房仲業廣告上找尋負擔得起的中古屋,其中又以5年以上屋齡最受青睞。圖/本報資料照片

全台21縣市房仲公會理監事成員,包括林正雄、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立委蔡錦隆,昨(18)日在內政部與陳威仁及地政司司長王靚琇召開會議,針對即將上路的二類謄本新制進行討論。會中,陳威仁已承諾房仲業者,同意二類謄本新制將登錄完整住址,近日即對外宣布,但屋主姓名則維持原案僅保留姓氏,至於要保留1個或2個名字,將等待今年12月31日前更改電腦程式。

在內政部長善意回應下,原本8月20日房仲業發動的首次上街遊行已緊急喊卡,而先前中南部北上預定的200多輛遊覽車,以及製作的旗幟、標語,目前已全面停止。林正雄表示,對於內政部的善意回應,這是政府、業者及民眾「三贏」的最好結果,政府管理房仲業的目的達到,房仲業也能生存下去,民眾也得到最大權益的保障。

面對房仲業大遊行的峰迴路轉,以及內政部的讓步,熟悉內情人士透露,在房仲業籌備遊行的過程中,房仲相關人士仍然不斷與政府部門進行協調,因此,原先預定18日要舉辦的遊行前記者會,也遲遲無法定案。據了解,王應傑在7月下旬的國民黨中山會報中,當面找了國民黨高層告知房仲業的處境,也透過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找上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

李四川隨即於上周三(13日)找了六都房仲公會理事長商談個資法問題,在場還包括立委呂學樟、黃昭順及內政部次長。上周五(15日)地政司打電話給林正雄,透露內政部對二類謄本新制可望有善意回應,前提是希望房仲業不要上街遊行,因而促成昨日內政部長與全台房仲公會理監事的會議,讓二類謄本新制轉彎,也讓房仲遊行喊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