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陸房價漲幅 創17月低點

#多空 #寰宇 #中國 #統計局 #房價 #跌幅

記者康彰榮/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18)日公布數據顯示,7月份主要城市房價年增2.5%,創下17個月最低;以逐月觀察,7月房價月減0.9%,跌幅持續擴大,且一線城市明顯走弱。

嚴躍進認為,在整體降溫的大環境下,房企若要積極去庫存,唯一的策略就是大降價,從而吸引觀望的購屋者入市。(好房資料中心)

中國銀行調高套房貸利率,房價也跟著上漲。(資料照片)

專家分析,房市調整趨勢未改,地方政府鬆綁限購,加上各類刺激的作法,或給市場帶來支撐。路透根據統計局數據測算,7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含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銷售價格年增2.5%,已是連續第七個月縮窄;月減0.9%是連續第三個月下跌,且跌幅較上月擴大。

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司劉建偉分析,7月份由於市場預期依然不明,購房者不少選擇觀望,房價月增率繼續下降。統計局數據顯示,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年增率上漲的城市數為65個,年增率下跌的3個城市為杭州、溫州和韶關。

從月增率的數據看,7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降的城市個數為64個,杭州以2.5%的降幅居首,北京由6月的上漲0.1%轉為下跌1.3%,上海、廣州跌幅擴大至1%以上。

另據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最新統計數據顯示,7月份,一二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月跌幅繼續擴大,分別月減1.2%、1.0%和0.9%,相較6月0.4%、0.5%和0.5%的數值有所擴大。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研究員嚴躍進分析,房價下跌具有一定的慣性,由於看跌情緒的累加,即使部分群體因為市場救市而改變了看跌預期,但總體上房價還是保持連續幾個月的下跌。

嚴躍進認為,在整體降溫的大環境下,房企若要積極去庫存,唯一的策略就是大降價,從而吸引觀望的購屋者入市。

路透報導,對於近期一些地方政府推出限購鬆綁加上各類刺激的救市作法,對於改變市場預期或有一定的作用。嚴躍進預計,不應該認為房價有過多的下跌空間。無論是剛性需求還是投資購房,目前都是一個抄底的好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