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27

林智堅瘦了一圈 要把新竹港變漁人碼頭

#地方 #政策 #林智堅 #新竹港 #漁人碼頭 #世博台灣館 #許明財 #蔡仁堅 #呂學樟

記者李青霖、王慧瑛/新竹報導

「當選那一刻開始,就是責任的開始!」林智堅打完選戰,身形瘦了一圈,心情卻很興奮,他接受本報專訪時說,他會善用新竹得天獨厚的優勢,從科技與學術界尋求各領域專家當顧問,「盼在最短時間上手,讓新竹加速改變」。

新任市長林智堅說,當選那一刻,就是責任的開始。

林智堅說,上任後將先整頓市容,包括新竹火車站門面、地下道、站前廣場等加強處理區;社區遊憩公園設施也需整建、人行步道整平等;中長程會依「2020科技首都」政見,逐一落實。

「市長非全能」,他認為,重點在能否知人善用。其他候選人好的政見,他願廣納,並建立人才庫,整合優秀人才智慧,提供政策諮詢,讓新竹市脫胎換骨。

選前,馬英九開支票「新竹港升級直航港」,林智堅認為,這將是生態浩劫,他要把新竹港變美麗漁人碼頭,結合玻璃產業設玻璃教堂,吸引人潮,創造在地經濟。

至於世博台灣館活化,他選前辦40場市民會議,聽取市民心聲,還可透過網路認證提案投票模式徵詢意見,再輔學者專家、藝術團體建議,讓世博改變成真。

路不平也是市民夢魘,林智堅說,新竹市道路平坦度不佳,除編預算維持鋪面平整,並建立平台,邀管線單位先提出挖路計畫,不要今天鋪好,明天又挖。

許明財連任失利 凌晨4點就謝票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許明財爭取連任失利,支持者感到不捨,許表示,是自己不夠用心,「非常慚愧!」他謝謝民眾的支持,卸任後,仍然會當新竹的志工,持續關心這座城市。

許明財對敗選原因不願多談,昨天凌晨4點就到十八尖山,向運動的老人家謝票,隨即到競選總部與夥伴們一同謝票,感謝民眾一路以來的支持。

國民黨立法委員呂學樟說,新竹市該贏未贏,應檢討改進,認為受大環境影響,民眾對國民黨的不滿蔓延到候選人,許明財有三萬多票未開出來,還有一萬多票流向無黨籍蔡仁堅。

呂說,應檢討未能爭取到年輕族群,勞工票也沒開出來,眷村票倉也面臨「對國民黨不滿,也投不下民進黨」的困境,讓無黨籍的蔡仁堅拿到許多眷村票。

呂學樟認為,以往市長、議員、里長相輔相成,這次竹市三合一選舉,許多里長、議員自顧不暇,彼此間的連結不夠徹底,家戶拜訪鬆散,應該好好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