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吸引最優秀人才 創造美食王國

#幸福企業 #餐飲業 #寒舍艾美 #地方 #美食

中國時報記者 洪凱音/台北報導

「2019幸福企業大賞-餐飲類頒獎活動」日前於台北寒舍艾美舉辦,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漁產品多,四季水果產量豐富,若把餐飲業做好,成為美食王國,將能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在農漁產品帶動下促進經濟成長,呼籲餐飲業必須提供最好的福利,才可吸引最優秀人才,發揮創意,善加運用,共同為台灣的未來打拚。

「2019幸福企業大賞-餐飲業頒獎」典禮上,包括交通部觀光局執行秘書蔡明玲、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唐玉書、中華民國觀光旅館公會秘書長何忠錦、亞洲食神梁幼祥、連鎖加盟協會副秘書長柯建斌、台灣星級旅館協會秘書長黃舒平、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曾美絹、中華民國餐旅經理人協會副理事長林美蘭等,產官界貴賓前往共襄盛舉。

餐飲業7大類前10大企業,以參加嘉年華會歡欣心情,參加幸福企業大賞。餐飲業7大類前10大企業,以參加嘉年華會歡欣心情,參加幸福企業大賞。

善用台灣資源 創造美食王國

林文雄表示,餐飲業是非常辛苦的行業,若沒有超人的服務情操,實在難以適應;因此,提供最好的福利絕對有其必要,才能吸引優秀人才投入為企業打拚。

台灣四面環海,盛產農、林、漁、牧及四季水果、蔬菜,餐飲業如善加運用,創造美食王國,不僅可以吸引人潮、促進觀光,對各項產業發展也有相輔相成之助益。

提供好福利 吸引優秀人才加入

林文雄指出,有些餐飲業凌晨就要準備各項食材、料理製作等,萬一碰上奧客還得低聲下氣,實在是非常辛苦的行業;因此,1111在去年特別舉辦「最感人的工作獎」,今年推動幸福企業表揚,期待賺錢的公司,應提供最好的福利,才可吸引最優秀的人才。

餐飲7大類 知名企業上榜

這次餐飲業選票涵蓋連鎖餐廳、飯店旅館、手搖飲、連鎖咖啡、連鎖早餐、麵包烘焙、其它相關餐飲7大類,包括王品、麥當勞、鼎泰豐、摩斯漢堡、老爺酒店集團、國賓大飯店、凱撒飯店連鎖、晶華國際酒店集團、天仁茗茶(天仁茶業)、春水堂、大苑子、85度C、Cama咖啡、伯朗咖啡、拉亞漢堡、早安美芝城、麥味登、亞尼克、阿默典藏蛋糕、微熱山丘等、酷聖石、鮮芋仙、哈根達斯、滷底撈等。

唐玉書:餐飲業辛苦感同身受曾任花蓮翰品酒店總經理的唐玉書表示,餐飲業最辛苦是「大家放假、我們上班」,農曆過年餐廳爆滿,擔任後勤工作的她也必須投入前線工作,她曾幫忙收了整晚的廚餘,下班後竟累到全身不能動。

劉富美:儘量滿足不同需求晶華集團人力資源副總劉富美表示,年輕人流動率高,幸福企業的要件,是替每個員工找到留下來的條件,有人要舞台,有人是為夢想,也有衝著福利制度、工作彈性而來,企業設計出來制度是儘量滿足不同需求的員工。

蔡明玲:餐飲市場後勢看好蔡明玲表示,餐飲業內需市場一直增加之中,加上國際旅客也不斷增加,餐飲市場的成長是大家一致看好;期待觀光餐飲業都能向幸福企業來學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