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87

災後重建 老屋翻新注意6大重點

#多空 #居家 #災難 #老屋 #重建 #翻新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房屋歷經重大災難後,或多或少都會受損,而老屋的問題多,花錢裝修就必須花在刀口上,避免不必要的浪費!該解決的問題一定不能忽略,詠塑建材提出老屋翻新整建的幾個注意事項,經整理後歸納出6點,把握重點,強化房子體質!
 
房子經過重大災難後,或多或少都會受損,重建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好房資料中心)
 
老屋翻新 老房子 佳佳西市場 有方公寓 可園 老農街(大刊頭主視覺)
 
1.掌握裝修工程運作流程
 
在舊屋裝修上,施工的順序應先去除不要的部分,再配置管線、做表面的美化工程,一些較容易弄髒或被破壞的部分則留在最後才做。
 
2.陽台盡量不要外推
 
雖然只是打掉一面牆,可是後續增加的工程卻很多,還有現在法令也規劃陽台不得外推。如果覺得陽台空間閒置可惜,可利用陽台美化成花園或收納空間。
 
3.拆除瓷磚連原來粉光水泥一併打掉
 
瓷磚拆除後都會留有一層原來的水泥沙,接下來才是磚塊或鋼筋混凝土。拆除瓷磚時應一併拆除,可以減少日後瓷磚剝落的機會。
 
4.浴室、陽台、外牆防水作足
 
只有做足防水才不用擔心漏水滲水的問題,尤其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窗台防水工程;在舊屋改裝時,如須換鋁窗則應於鋁窗安裝前後,各做一次防水,才是最有保障的作法。
 
5.排水及給水另外接新管
 
一般屋齡超過20年的舊屋,排水管太過老舊且管壁嚴重堵塞。重新配管時最好另接新管至地下排水處,並將舊管封住不再使用,如此就不用煩心排水口倒流的情形發生。
 
6.空間不要乾坤大挪移
 
設計裝潢最基本的原則就是切忌房間的移位,尤其是衛浴、廚房,排水管線的移位只要施工稍不注意,日後可能會造成漏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