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61

小公寓重建 沒有容積獎勵

#政策 #多空 #都更 #張金鶚 #老屋 #重建 #容積獎勵

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外界質疑北市府推出老屋重建都更,容積獎勵上限僅20%,誘因不足。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昨(25)日解釋,容積獎勵就是「鈔票」,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都更案享受容積獎勵,一定要符合公益。因此,對於500平方公尺(151.25坪)以下老舊公寓重建不會給予容積獎勵。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昨(25)日出面,針對外界質疑北市的老屋重建都更誘因不足,做出解釋。(圖/好房資料中心)

 

 

張金鶚說明,國際上的都更潮流是新舊兼容並蓄,不再強調非要大範圍都更、整齊畫一的豪宅高樓外觀,因此,如果老舊公寓要都更,由於市府提供多元選擇,也未必一定要等周邊全體住戶全部都同意後再做,究竟是「老屋重建都更」划算,還是「一坪換一坪都更」划算,地主與建商可以抉擇。

 

張金鶚指出,都更議題複雜,老舊公寓屋主未必有專業能力與時間算得清楚,如果又不信任建商提供的資料,經常造成都更協商停頓。北市府因此規劃引進民間公正組織(NGO)協商平台,主要由專業人士,例如估價師、建築師、土木技師等組成,若遇到有爭議性的協商,弱勢的地主可以尋求專業人士的諮詢,增加都更的公平性,以防再有文林苑事件再度重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