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9

軌道經濟起飛! 台中掀購地潮

#地方 #交通 #政策 #台中捷運 #軌道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2020年全線通車,看好軌道經濟將啟動,建商、壽險業者積極購地,光是今年上半年已達333億元,六都排名第一,預料隨通車題材發酵,下半年購地潮還會升溫。

第一太平戴維斯近日統計六都上半年3億以上大型土地交易情況,六都總計約1200億,台中333億元最多,其次為北市265億,台南222億排名第三,第四為高雄市178億元。

台中捷運綠線明年底通車,「軌道經濟」跟著發威,尤其沿線綠地多、商圈成熟的捷運站最受青睬。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捷運綠線明年底通車,「軌道經濟」跟著發威,尤其沿線綠地多、商圈成熟的捷運站最受青睬。記者趙容萱/攝影
 

第一太平戴維斯分析,台中土地交易火熱,主要是捷運綠線各站聯合開發案已啟動招商;捷運藍線也進入綜合規畫作業階段,未來藍綠兩條捷運線所構成的十字軸線路網,可帶動城市發展與商業活動大幅升級,建設公司與壽險業因此搶進布局。

統計顯示,市區土地仍是投資人布局重點,七期、西屯區及北區等地的土地交易占比達57%,市郊與新興開發區則占43%。

市區土地交易兩大熱區分別為七期與台灣大道沿線。七期方面,今年1月豐邑建設以66.5億元買進市政路與河南路的2493坪土地,寫下今年度台中最大筆土地買賣案,聯聚、寶輝建設亦斥資25億與8億補進七期土地庫存。

另一個土地交易熱區是台灣大道沿線,國泰人壽去年以76.6億買入台灣大道和文心路口的商業地,正臨捷運綠線與藍線的唯一交會站G9站,未來將規畫為商場、商辦與飯店結合的大型複合式開發案。

另外國雄建設以25億購入台灣大道上的哈根達斯旗艦店,興富發以38億買入台灣大道與環中路口土地,將於下半年推出另一商辦大樓案;捷運綠線G9站兩側的G9-1、G9-2捷運聯合開發案,則是台中市政府今年下半年的招商重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