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4

雨港降雨銳減 基隆恐陷限水危機?

#地方 #居家 #租售 #雨港 #中元祭 #降雨量 #供水量

中國時報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有雨港之稱的基隆,今年夏天降雨量銳減,水情緊張面臨限水危機,水利署水資源局16日開因應會議,考量基隆地區舉行中元祭放水燈活動,決定在21日以前將暫不會實施夜間減壓供水的限水措施。

基隆夏天常面臨缺水窘境,據中央氣象局統計,基隆今年7月降雨日僅3日,降雨量76.1毫米,8月至15日止,新山水庫集水區累計降雨量僅51毫米,為歷年同期平均降雨量217毫米的23.5%。

基隆地區降雨量減少,導致供應用水的基隆河出現水位降低,基隆河從八堵抽水站供應到新山水庫,原本每日可達26至30萬噸,如今降低至每日約7至8萬噸,供水不足只由新山水庫調節供應。

基隆水情緊張,為延長新山水庫供水時程,原本由基隆供水的汐止部分地區,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已改向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購水,也從平常每日約1萬噸增加至8萬餘噸。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昨邀集相關單位召開因應會議,決議基隆在8月21日以前將暫不會採取進一步節限水措施,未來降雨量若持續不如預期,必要時將實施第一階段離峰時段降低水壓供水措施(夜間減壓供水)。

水公司表示,新山水庫目前水位高程為79.25公尺,有效蓄水量為661.5萬噸,僅占整體有效蓄水量66%,目前新山水庫每日供水量約10萬噸,基隆降雨量持續偏低,8月下旬供水吃緊。水公司呼籲大家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