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5

麻園國小成危樓 全校將搬遷

#政策 #學區 #地方 #地基 #鋼筋 #工程

記者林縉明/竹縣報導

竹北市麻園國小建校50年,校舍老舊牆壁出現裂痕,校方向縣府提出樑柱補強補助,利用暑假期間進行工程。廠商動工開挖樑柱發現地基根本沒地樑,連牆面外漏鋼筋都斷掉,工程被迫中斷,師生開學將被迫到豐田國小上課。
 
新竹縣竹北市麻園國小校舍鋼筋外露,連地基都無地樑出現塌陷,校方已請廠商灌入水泥,避免發生危險。(記者林縉明/攝影)
 
 
國震中心委員曾兩度到麻園國小會勘,陪同會勘的縣議員何淦銘表示,專家評估認為只補強柱子的方式,就算完工仍有倒塌危機,與其花3000多萬進行補強工程,不如花4000多萬重建校舍,對學童進出安全才有保障。
 
「斷垣殘壁如廢墟,這能算是教室嗎﹖」何淦銘指出,樑柱基底掏空部分,校方先請廠商灌入水泥穩住地基,畢竟不是長久之計,唯有校舍重建,才能解決問題,希望中央能重視問題嚴重性,盡快讓麻園國小能有新校舍,別讓麻園國小師生成為都市裡的弱勢族群。
 
麻園國小校長彭祥瑀說,學校行政大樓和教學大樓成危樓,師生短期內無法上課,縣府教育處擬安排全校大搬遷,並提供接駁車,讓師生暫時到附近豐田國小借教室上課,11月建校50年校慶被迫取消,教育處已協助提出校舍重建報告,期盼整建工程早日進行,讓師生能重回校園上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