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55

SA級鋼筋續接器 耐震媲美高鐵

#政策 #地方 #新奇 #鋼筋

陳宇軒╱台中報導

近年來台中市大樓新案室內配備不斷升級,建材也跟著推陳出新,其中有不少建材存在於結構體中,看不到、摸不到,如部分建案結構體採用SA級鋼筋續接器、管道間逐層封閉搭配污水匯流器等,登陽建設業務協理蔡蓁蓁說:「SA級鋼筋續接器為高鐵專用,可提升大樓結構耐震度。」

除了室內配備升級,許多新案的建材也跟著提升,加強結構安全與居住舒適性。(圖/陳恒芳攝)

除了結構體升級外,室內建材等級也不斷提升,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楊玄吉表示,目前市場上首購大樓新案客廳地坪多鋪設60公分見方拋光石英磚,換屋型大樓則採用80公分見方拋光石英磚,少數建案甚至採用天然石材。

大樓新案不僅室內公共空間建材等級高,主臥與主臥衛浴等私領域空間建材也不馬虎。台中市仲介公會理事長林金雄分析,主臥地坪除了鋪設拋光石英磚外,也有建商改鋪設超耐磨木地板,不但耐刮,住戶腳底觸感較溫暖,較無石材的冰冷感。

近年來大樓新案室內配備不斷升級,耐用度高,不過門鎖、廚具與衛浴設備因使用頻率較高,建議購屋者每年可請廠商檢修保養,避免設備臨時故障,影響居住舒適度。

室內配備比較好的建案,當然會提升我的購買意願,不過我也很重視安全性,所以未來買房我除了看配備外,也會多留意大樓結構體有沒有加強耐震、隔音的建材,住起來更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