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39

電子門鎖 免治馬桶座 首購大樓主流配備

#居家 #地方 #台中 #電子門鎖 #免治馬桶座

記者╱陳宇軒

台中市2~4房首購大樓是近年新推案市場的主力,案量多、選擇性多,但配備也不斷升級,包括電子門鎖、升降式置物籃架、免治馬桶座,都是主流配備,買1戶3房,總價僅多約10萬元;換屋型大樓則多配備中島料理檯、電腦馬桶等,甚至導入雲端科技系統,讓生活更舒適便利。

主臥衛浴是房屋配備的重點空間,免治馬桶座或電腦馬桶也漸成主流配備。(圖/陳恒芳攝)


 

台中市首購產品推案多,競爭激烈,室內配備也持續更新,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楊玄吉指出,客廳大門多採用實木門或鋼木門,加強安全性,門鎖除了傳統鑰匙門鎖外,部分建案也改採感應式電子門鎖,持感應卡就能進出社區、住家,出門免帶鑰匙;對講機多為彩色螢幕,還結合語音留言、保全系統等功能。



買房往往也需要女主人點頭同意,因此不少首購大樓案也把廚房與工作陽台設備升級。
世界鴻廣告專案副總經理楊正國表示,部分新案廚具有升降式置物籃架,洗滌槽採用抗菌防刮的YAMAHA水槽,工作陽台則有升降式曬衣架,女主人不論烹調、曬衣,都不必再辛苦墊起腳尖或伸長脖子,家事更便利。
台中市仲介公會理事長林金雄分析,主臥衛浴也是配備升級的重點,除了檯面式面盆、淋浴間、浴缸等配備,免治馬桶座與多功能暖風機也成為首購大樓的主流配備。

楊正國指出,客廳、廚房、主臥衛浴配備升級,房價也跟著提升,與傳統建材的首購大樓案比較,主流升級版每坪貴約3000元,「買40坪、3房,總價僅多約10萬元,但居住更舒適。」
換屋型大樓的配備也不斷更新,楊玄吉分析,近年來換屋型大樓客廳大門多採用防暴鋼木門搭配多功能電子密碼鎖,廚房空間大,可擺放雙排櫃、L型廚具或中島料理檯,主臥衛浴不但採用進口衛浴設備,還有電腦馬桶。
此外,社區公設也升級,包括車牌辨識系統、雨水回收系統等,幾乎比照豪宅等級,部分換屋型新案更搭配雲端智慧系統,住戶透過手機或iPad,可監控社區監視器、社區網路,還能控制居家燈光情境,新案「景雲見」還能監測空氣品質,為中部首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