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32

安平港升格自貿港區 有助南部農、工業發展

#政策 #交通 #安平港 #安平 #高雄港 #觀光業

記者邱建業/台南報導

 

經建會委員會議昨(12)日通過,將台南安平港設為我國第七個自由貿易港區,自由經濟示範區六海一空的規畫全數到位。台灣港務公司表示,未來將開闢安平至廈門、泉州等航線,並加強農產品加值運銷,推升南部農、工及觀光業發展。

 

兩岸直航及經濟合作協議(ECFA)簽訂,在安平港成為自由貿易港區後,有助於南部農、工及觀光業發展。(圖/好房資料中心)

 

 

安平港也是繼基隆港、台北港、台中港、高雄港、蘇澳港和桃園航空城之外,台灣第七個自貿港區。經建會指出,兩岸直航及經濟合作協議(ECFA)簽訂後,台南相關產品銷往大陸已有相當比重,安平港改為自貿港後,有助農、工產業進一步發展。

 

港務公司規劃,安平港未來將引進倉儲和國際物流業者,並招攬貨櫃及客貨兩用輪航商,開闢安平至廈門、泉州等航線,並透過單一服務窗口,提高招商引資效率。據統計,安平港尚可出租使用的土地面積為33公頃,大於高雄港、台北港和基隆港,有助紓緩未來自由經濟示範區上路後「前店」土地不足的問題。

 

經建會指出,安平港鄰近安平工業區、南部科學園區和台南科學工業園區,且雲嘉南地區為農漁產業重鎮,透過示範區的連線運作,將可與周邊產業供應鏈整合,並與對岸相關產業跨境合作,強化與大陸海西地區經貿交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