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1

護理師科系求職吃香 就博會73K搶人

#求職 #護理人員 #22K #薪資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弘光科大27日舉辦就業博覽會,邀請58家廠商、釋出2千多個職缺,其中以護理人員職缺佔了將近6成為最大宗,有醫院甚至開出月薪73K的優渥薪資大搶人才,而校方今年也特別規劃履歷健檢服務,指導社會新鮮人如何撰寫履歷,以增加求職成功機會。
 
弘光科大27日舉辦就業博覽會,有58家廠商、釋出2千多個職缺,其中醫院大搶護理人材,喊出薪資高達七萬三千元之天價。〔記者陳榮昌/攝〕
 
弘光科大研發長張聰民指出,目前正值新鮮人求職旺季,校方特別邀請國內醫療、餐旅、美容、電子等相關領域的企業加入徵才行列,今年共計釋出2,116個職缺,部分醫院甚至透露只要學生條件符合需求,徵才人數將不設限制,而校方也鼓勵學生應提早調整心態,建立正確求職觀念,才能在畢業後順利與職場銜接。
 
學生最關心的還是薪資水準,但這次仍以護理人員起薪最高,由於全國各醫院普遍處於護理荒的狀態,為了搶人才,起薪普遍月薪都在五萬元左右,其中三軍總醫院提供校方的薪資福利說明中,列出月薪最高可以達到7萬3千元,堪稱是會場中最引人注目的焦點,也讓各系學生十分羨慕。三總院方人員指出,最高月薪的薪資結構組成包括是否已取得護理師證照、固定班別,以及視醫院營運狀況發放福利金等,就業界而言,待遇屬於中上。
 
除了護理人員之外,餐飲、觀光界的人力缺口也不小,多家知名企業如瓦城集團、這一鍋、春水堂、雲品酒店、長榮桂冠酒店等都到場設攤,提供不同產業的就業選擇,吸引不少相關科系學生詢問,人氣不比醫院低。
 
護理系陳同學指出,薪水的確是考量的重點之一,但他本身希望未來能朝海外醫療發展,因此會考慮到國際醫療水準較高的醫院上班,有同學則希望能夠嘗試不同科別的歷練,如果院方能夠有完整的培訓計畫,會比較有誘因,多數同學都表示要多比較不同醫院的福利制度差異,才能找到最適合的目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