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

高鐵載客量慘淡 信評:有望下半年看到疫情隧道盡頭

#高鐵 #交通 #隧道 #運輸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林子桓/台北報導
 
中華信評13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台灣高鐵(twAA+/穩定/twA-1+)營運造成的影響,可望在2020年下半年期間逐漸改善,雖然在上半年對國旅造成負面衝擊,但台灣高鐵的評等緩衝空間足以支持其維持目前的評等等級。
 
除此,因為台灣疫情目前已經得到相當的控制,所以在政府放寬原本對交通運輸服務實施的各項防疫限制措施下,台灣高鐵的運輸服務需求已經出現反轉回升的趨勢。
 
台灣高鐵今年前五月旅客載客量大幅減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高鐵今年前五月旅客載客量大幅減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高鐵今年前五月旅客載客量大幅減少,但自5月起已出現反轉跡象。雖然2020年6月的單月載客量仍較上年同期減少21%,但與4月時單月載客量較上年同期減少48%相比已有所改善。在台灣政府可以持續有效控制疫情的前提下,中華信評預期,台灣高鐵的客運量有機會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完全恢復至原先水準。
 
就國內旅遊持續增長帶動的經濟振興作用來看,中華信評預期,台灣高鐵的高速鐵路服務載客量將可在未來幾個月中明顯增加。中華信評目前對台灣高鐵的預估為,2020年的營收將減少15%至20%,但2021年則會反轉成長16.5%至18.5%間。
 
同時,中華信評也預期,由於台灣高鐵本身業務結構的固定成本偏高,因此今年度營收的衰退,將會導致該公司EBITDA利潤率下降5至7個百分點。受此影響,該公司2020年的FFO對借款比可能會從2019年時的11.5%下降至7%至9%間,但應仍可維持在會觸動中華信評採取評等行動的6%門檻水準之上。中華信評預期,台灣高鐵的前述FFO對借款比將可在2021年時回升至11%至13%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