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79

租金指數 連漲102個月

#租售 #租金指數 #房價 #房地產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儘管房價近幾年出現修正,但租屋市場卻供需失衡,由於許多首購族還是買不起房,普遍以租代買,帶動整體住宅租金持續上揚。根據內政部房屋租金指數顯示,過去102個月房屋租金指數上漲6.88%,期間只有一個月持平,從來沒有跌過。
 
中華民國統計資料網的租金指數顯示,2011年3月房租指數為96.22,今年8月為102.84,期間漲幅為6.88%。
 
過去102個月房屋租金指數上漲6.88%,期間只有一個月持平,從來沒有跌過。中時報系資料照
為了照顧弱勢,北市都發局現有租金補貼方案,最高補貼7000元。(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地區房地產年鑑資料顯示,2018年六都整層住家租金全面上揚,除了高雄市年增率約1.6%以外,其餘五都租金年漲幅均達4.3%以上。其中台北市平均月租金2.7萬元,中位數單價更首度站上每坪1,000元;新北市平均月租金1.9萬,中位數單價亦達每坪682.9元。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租上漲主因仍在於供需不平衡,雖然外圍重劃區供過於求,但多數主流租屋需求,集中在市中心生活機能較佳的區域或品質較佳的房屋,受限於市中心房價高檔,購屋族首購年齡延長,以租屋取代購屋者多;而租金補貼一方面降低民眾負擔,一方面也增加民眾對租金的承擔能力,加上不少房東反應取得、持有成本提高的轉嫁效應,使租金一路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