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9

景安站旁國有地 設免費機車格

#交通 #政策 #景安站 #免費機車格

中國時報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捷運環狀線第一期大坪林至板新站即將於年底通車,其中景安站為中和新蘆線與環狀線交會,通車後運量將大幅提升,周邊停車空間嚴重不足,經立委江永昌爭取,景平路442號旁的國有土地將活化成為機車停車場,提供156格停車位。

據統計,捷運景安站2018年總旅運量約1770萬,每天平均約4萬8000人次。江永昌表示,環狀線通車後將會再衝高使用量,而許多人會騎機車到捷運站轉乘,但周邊停車空間嚴重不足,違停亂象叢生,騎樓更是塞滿機車,影響用路人及行人權益。

捷運景安站周邊停車空間嚴重不足,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442號旁國有土地,將闢建為機車停車場。(葉書宏翻攝)

捷運景安站周邊停車空間嚴重不足,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442號旁國有土地,將闢建為機車停車場。(葉書宏翻攝)

江永昌表示,捷運景安站附近車位不足,尖峰時刻更是一位難求,環狀線通車後,問題恐雪上加霜,他向中央爭取活化景平路442號旁的國有土地,設置156格免費機車格,改善停車問題。

該址距離景安捷運站約100公尺,步行僅3分鐘路程,占地約3000平方公尺,曾作為台灣書店倉庫及經濟部辦公室使用,2015年閒置至今。

江永昌指出,設置停車場改善現狀僅是治標,另外正請交通局研議於環狀線橋下放置YouBike,讓民眾可更方便到達捷運站,減少機車轉乘降低排放廢氣,鼓勵民眾使用YouBike,兼具運動與環保,改變轉乘習慣,雙管齊下改善捷運景安站停車問題。

江永昌強調,國有土地是國家重要資源,消極靜態管理不符社會期待,應積極主動活化,適當開發運用,提升土地效益;已多次和國有財產署合作,提出活化國有土地的要求,如闢建公園、增設YouBike及停車場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