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

工地摔死人6天復工 議員批建商草菅人命

#牯嶺街 #地方 #預售屋 #建商 #工安

中國時報記者 李依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一處工地,去年12月驚傳一起工安意外,居住在工地旁的徐姓男子,因聽見工地傳出巨大聲響,才剛推開工地鐵門就摔落一個大洞,送醫後不治。

北市議員徐立信8日舉行記者會,痛斥建商草菅人命,更質疑市府勞檢處僅讓建商停工6天就復工,放任工地未做好防護措施,要求市府應停工。

台北市牯嶺街巷子內的建案,去年發生工安意外。李彥穎攝台北市牯嶺街巷子內的建案,去年發生工安意外。李彥穎攝

徐立信指出,徐姓男子就住在工地旁,也向建商購買預售屋,已支付300多萬元,去年12月因聽到工地有聲響,因大門沒上鎖加上現場無人看管,男子上前觀看竟跌落地下2樓重傷不治。家屬痛批,現場不僅沒有安全維護,事後雙方協調,建商也只願賠償100多萬元,痛批建商漠視公安,萬一又有任何疏失,恐傷及更多無辜。

對此,北市勞檢處表示,當天接獲反映立即派員檢查,發現工地沒有設置進場管制、工地開口未做好防護措施,要求立即停工,並針對缺失各處分3萬元罰款,經改善7天並准予復工。勞檢處昨再度到現場稽查,發現工地又未設置安全網,要求工地立刻停工,直至改善完成才准予復工。

北市建管處則指,當時認定是職業災害請勞檢處處理,也要求工地加強人員安全,至於工地施作因有設置圍籬與大門,該處認定有外人進出工地是屬職業災害,至於大門並未要求必須上鎖。家屬委任律師表示,雙方協商時建商認定死者本身也應負5成過失,只願負擔150萬至200萬元的賠償金額。

此外家屬有購買該預售屋,已預付3、400萬的預售屋金額,如今發生事故無法繼續繳交,建商卻說要沒收訂金。建商代表昨前往工地現場並低調回應,對工地發生意外一事感到遺憾,強調全案已由地檢署偵辦,至於民事部分,絕對負起賠償責任;至於家屬指控沒收訂金一事,建商澄清原本有建議換屋方案,但死者女兒主動提解約,並未要求沒收訂金,此案將在本月12日再進行調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