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28

牯嶺街想蛻變 柯文哲:9月提案就給錢

#地方 #台北市 #柯文哲 #牯嶺街 #文化局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為讓北市牯嶺街的舊書攤等文化氣息永續發展,中正區龍福里長鄭珍珍昨於里長座談會提案,盼市府提供軟硬體協助,讓牯嶺街蛻變為文化街,但文化局認為應由地方規畫,市長柯文哲最後決定,若地方2個月後提計畫,就給資源。

為了讓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的舊書攤等文化氣息永續發展,龍福里長鄭珍珍昨於市府里長座談會提案,希望市府提供協助,讓街區蛻變為文化街。 記者翁浩然/攝影

牯嶺街在二戰結束後,因日本人離去留下許多書籍、字畫、古董,成為台北知名書街、舊書攤。牯嶺街多年來舉辦「書香創意市集」,由龍福里辦公處、區公所主辦,今將邁入第17年,地方盼市府協助,讓牯嶺街成為代表台北的特色文化街。

鄭珍珍表示,她擔任多年里長、發起創意市集,每年都由地方自籌50到60萬元辦理,出錢出力,已成為在地特色活動,多年來如在地出版社、台北教育大學的南海藝廊都提供協助,但如今已有出版社倒閉,南海藝廊也即將退出。

中正區長廖雪如表示,牯嶺街還有很多郵幣社販售古幣、早期郵票,有許多歷史意涵在,若能妥善規畫、發展街區意象,可避免書街沒落。

文化局專委李秉真說,市集活動長年由地方主辦,多獲好評,地方也累積經驗,建議持續由地方規畫,協助單位如南海藝廊空間因校方有其他規畫安排,將持續協調保留,若最終沒辦法,會設法結合周邊公民街小劇場、其他出版社,能幫的忙都會幫。

柯文哲表示,文化街須有具體構想規畫,市府才能出錢,計畫由地方撰寫,若年8、9月能提出,趕上明年預算編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