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讓你的房子更節能安全 高雄厝智慧雲補助將開跑

#地方 #氣候 #建築 #智慧雲 #防災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因應極端氣候變化可能帶來的災害,高雄市建築將以「節能、安全」作為發展方向,市府工務局今早宣布開辦「高雄厝智慧雲補助,總經費為400萬,每案補助10萬到30萬不等,鼓勵民間公寓大廈或大型建築物設置雨水貯集滯洪設施、公共區域用電量觀測系統,推動建築「智慧化」。
 
高市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因應氣候極端變化,高雄市亦需防範未來,工務局鼓勵城市建築導入智慧防災節能科技,邁出數位治理的第一步。
 
高雄市開辦智慧雲補助,鼓勵城市建築朝智慧化節及能安全方向發展。圖/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市開辦智慧雲補助,鼓勵城市建築朝智慧化節及能安全方向發展。圖/記者王昭月翻攝
 
工務局宣布即起開辦「智慧雲」補助,鼓勵民眾藉由建置觀測系統,取得用電及蓄水量資訊,並配合專業團隊分析建議及調整,達到節能、省電及節水、防洪的目的。
 
這套智慧雲系統,可輔助民眾了解建築物用電狀況及滯洪設施運作,即時降低能源耗損、調整契約電量外,也能針對在極端氣候來臨前預作回應,包括事先蓄水或排洪,進而因應防汛期及暖化氣候帶來的災害。
 
今年度高雄智慧雲補助經費為400萬元,近日將公告受理申請,民眾可洽建築管理處智慧雲窗口謝小姐、劉先生聯繫,電話07_3368333轉2429、2428,補助事項可到建築管理處(https://build.kcg.gov.tw/)網頁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