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北市人均綠地不到2坪 大安墊底

#居家 #新奇 #台北市 #公園 #大安區 #信義區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寸土寸金房價居高不下,平均每位市民享有的綠地僅不到兩坪,約5.9平方公尺,遠低於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9平方公尺。台北市大安、信義區不少豪宅,結果大安、信義區人均綠地分別僅有2.0及2.7平方公尺,另北投區目前人均綠地達8.9平方公尺,都市計畫未開闢面積尚有300萬餘平方公尺,占各行政區之冠。
 
北市都市計畫公園、綠地、廣場、兒童遊樂場,也就是公園綠地,共有1403萬餘平方公尺,其中已開闢公園綠地面積計770萬餘平方公尺,加計其他已開闢非都市計畫公園綠地計793萬餘平方公尺,合計1563萬餘平方公尺,以台北市人口數264萬餘人計算,全市人均綠地約5.9平方公尺。
 
台北市大安、信義區不少豪宅,但人均綠地分別僅有2.0及2.7平方公尺。圖為大安森林公園/聯合報系資料照實現居住正義!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單一自住的屋主可享有更低的房屋稅,房屋稅實質稅率從1.2%降至1.0%後,再加碼將率調降至0.6%,最快2020年7月就可實施,民眾於2021年5月繳納房屋稅時,稅額將可再減少。圖為台北市街景,大安區、大安森林公園、房價、綠地、台北101。記者王騰毅/攝影
 
另外,北市各行政區公園綠地開闢情形,發現大安、大同及信義區人均綠地分別僅有2.0、2.1及2.7平方公尺,不及全市人均綠地之半數,且都市計畫未開闢面積也屬少數。
 
市府表示,目前都市計畫公園綠地尚未開闢,常碰上私地徵收的難題,現行擇定公園新建及擴建原則,是由各行政區公園綠地管區人員依據過去一年民意代表或里長等建議,做為應開闢公園綠地標的。另外,無須土地取得費用或費用較少,或當地較缺乏公園綠地,就會提議作為下一年度之開闢標的。不過仍需程序審核同意。
 
北市府指出,目前已將部分山坡地公園綠地納入檢討變更為保護區;另外,位於北投的關渡運動公園、景觀公園等2處大型公園用地,都發局正辦理國土功能分區檢討計畫,後續將透過都市計畫變更進行開發,增加公園綠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