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

大陸2國企 停購伊朗石油

#石油 #寰宇 #伊朗 #美國 #中國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由於擔心從伊朗進口石油可能招致美國的制裁,並因此遭美國排除在全球金融體系之外,兩家大陸國有企業中石化和中石油決定暫停購買5月裝運的伊朗石油。

此前,美國宣布取消大陸等國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加強對伊朗施壓。美國政府去年11月宣布重新制裁伊朗之後,大陸等8個國家和地區獲得華府豁免,可限量採購伊朗石油,如今這項制裁豁免已經停止,美國稍早前要求所有向伊朗購買石油的國家自本月1日起停止相關採購行為,以免遭到制裁。

大陸2國企決定停購伊朗石油。(圖/新華社資料照片)

這8個主要買家為大陸、印度、日本、南韓、台灣、土耳其、義大利和希臘。大陸是伊朗最大的石油買家。大陸海關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大陸進口伊朗石油日均量47萬5000桶。

有消息人士說,中石化並未與伊朗解除長期合約,而是因為擔憂制裁決定暫停進口。在8個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和地區5月豁免期滿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美國將對伊朗政府施加「最大的壓力」,此舉是落實川普政府的承諾,「使伊朗的石油出口歸零,剝奪伊朗政權所需資助恐怖主義和海外暴力戰爭的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9日在例行記者會回答「中方是否停止進口伊朗原油」問題時說,「中國和伊朗互為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實施單邊制裁和所謂的長臂管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