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

美減產 油價一天漲3%

#美國 #石油 #油價 #寰宇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美元走疲、美國石油鑽井平台數量減少、加上德州一座煉油廠關閉的消息傳出,激勵國際油價18日上漲3%,反映市場預期原油供應可能轉為緊俏。但部分分析師仍不看好後市。

美減產,油價一天漲3%

美國油田服務業者貝克休斯(Baker Hughes)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能源業者的石油鑽井平台數量在18日的當周減少五座,總數減至763座,為連兩周下滑,同時業者正削減支出因應全球油價跌勢。

此外,路透18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位於德州Baytown的一座煉油廠已經關閉。該廠為美國第二大煉油廠,每日煉油產能約56萬桶。

受以上消息影響,紐約西德州原油(WTI)9月期貨18日收漲3%至每桶48.51美元;倫敦布侖特原油10月期貨也大漲3.3%至每桶52.72美元。拜這波漲勢所賜,原本周線呈現跌勢的布侖特原油上周收漲1.5%,紐約油價全周跌幅縮小至0.3%。

美元走弱也是推升油價上漲的因素之一。美元走弱時,以美元計價的石油對外國買主而言變便宜,通常帶動原油期貨上漲。

不過,Tyche投顧大宗商品基金經理札希爾警告,儘管油價18日上漲,油市基本面仍舊悲觀,因為美國開車旺季即將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