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3

說服力不足 伊朗襲擊油輪 日要美提證據

#寰宇 #日本 #郵輪 #伊朗 #美國

中國時報/黃菁菁/東京17日電

日本共同社報導,多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發生在波斯灣出海口荷姆茲海峽附近的油輪遇襲事件,日本政府並不贊同美方關於伊朗參與襲擊的說明,正在要求美方出示證據。

日方認為美方的主張欠缺說服力。本月下旬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期間舉行的美日高峰會談上,如何應對伊朗,包括油輪遇襲在內,將成為主要議題。

一艘油輪13日在阿曼灣遇襲後冒出濃煙。(美聯社)一艘油輪13日在阿曼灣遇襲後冒出濃煙。(美聯社)

報導指出,有關日本海運公司運航的油輪遇襲,日本政府目前尚未掌握有助於鎖定襲擊方的有力消息,但關於伊朗參與一說的可信度,日方認為,僅從美方的說明來看,說服力還不夠。由於事發前日本積極出面協調美伊對立,目前對伊朗態度變得更為強硬的川普政府能否答應日方要求,外界相當好奇。

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通過多個外交管道告知美方,「如果不出示證據,日本就無法斷定」,強烈要求美國出示能讓日本及國際社會信服的證據。

油輪遇襲與首相安倍晉三和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會談幾乎在同一時段發生,因此引起日方的重視。日本表達立場稱,出面調和美伊關係的安倍首相面子明顯受損。相關人士還指出,這是重大事件,事實認定不容出錯。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可能已在14日的日美外長電話會談中,敦促蓬佩奧出示「伊朗參與」的證據。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4日表示,「不便帶著預判發言」,透露出與美方主張畫清界限的想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