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伊朗核協議 川普再喊話:不修就退出

#川普 #美國 #伊朗 #歐洲 #限核協議 #寰宇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宣布「最後一次」延長針對伊朗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但不確認伊朗是否遵守二○一五年簽署的限核協議承諾。川普表示伊核協議有「災難性缺陷」,要求歐洲國家同意在一百廿天內修改協議內容,否則美國將退出。

美國總統川普。 (歐新社)

川普指出,由上一屆美國政府簽署的伊核協議過於軟弱,讓伊朗獲得很多利益,卻沒有付出相應的代價。川普表示,美國對此不會坐視不管,美國已將近一百個與伊朗飛彈計畫及其他非法活動有關的個人和實體列入制裁名單,名單上的制裁對象還會增加。

對於伊核協議,川普表示,儘管自己傾向讓美國退出該協議,但他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他對美國會通過有關伊核問題的法案持開放態度,但相關法案必須包含四項內容:一是確保伊朗全面接受國際稽查;二是確保伊朗無法接觸到核武器;三是去除伊核協議的時限,確保伊朗永遠無法擁核;四是載明長程飛彈與核武項目密不可分,試射將受到嚴重制裁。

數個歐洲國家的外交官表示,重談伊核協議並不可能。其中一人指出,川普頂多能獲得歐洲國家承諾,重新展開談判另一紙新的、分開的協議。

他們表示,這項步驟需要中國和俄羅斯參與,兩國為二○一五年伊核協議簽署國,但美國又不希望這兩國出席。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顧問羅斯指出,若美國真想對伊朗加碼,美國確實需要歐洲的協助,但若歐洲認為美國一心只想退出伊核協議,歐洲不會加入美國的行列。

紐約時報分析,在伊朗和北韓問題上,川普政府始終從軍事角度考量,如今面對南北韓關係緩和,伊朗政治動盪不安,美國毫無對策可言。

伊朗的反政府示威雖讓川普認為更應該對伊朗領導階層施加制裁,但專家指出,伊朗政局不安,只會促使歐洲國家領袖更加認為伊核協議廢除不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