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

川普狂言 糞坑國家移民別來

#寰宇 #川普 #移民 #議題 #糞坑國家 #別來

記者陳文和/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1日在白宮與國會議員商談移民議題時,粗言詆毀海地、薩爾瓦多和某些非洲國家是「糞坑國家」(shithole countries),質問為何要收容來自這些地方的移民,還稱應接納的是更多像挪威這類國家的移民。這番言論立即招致美國國會議員與國際輿論嚴厲抨擊。

美國總統川普宣稱不歡迎來自一些「糞坑國家」的移民,招致各方強烈抨擊。(美聯社)美國總統川普宣稱不歡迎來自一些「糞坑國家」的移民,招致各方強烈抨擊。(美聯社)

追夢人法案恐陷僵局

知情人士披露,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杜爾賓、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等國會議員,依國會非洲裔核心小組要求,11日帶著兩黨有望獲致協議的移民相關法案,赴白宮尋求川普支持。法案提議將移民簽證中綠卡抽籤名額減半,並給予獲暫緩遣返的幼年抵美無證移民(「追夢人」),合法居留的地位。

當川普聽到海地和某些非洲國家民眾將因此受益時,他隨即以帶種族歧視的粗言鄙語質問:「為什麼我們要這些『糞坑國家』的人?」、「我們要那麼多海地人幹嘛?把他們弄走。我們需要更多像挪威這類國家的移民。」

川普政府去年9月宣布廢止前總統歐巴馬的「幼年抵美暫緩遣返行動」行政命令,但給國會半年緩衝期,草擬及通過替代法案。如今川普的輕蔑言論將使解決該問題的辯論陷入僵局,且可能斲傷兩大黨就保護80萬追夢人尋求協議的努力。共和與民主兩黨國會議員對此反應激烈。

共和黨籍的海地裔聯邦眾議員羅芙女士譴責川普的話「不厚道、製造分裂、菁英心態、全然牴觸國家的價值觀」,她堅決要求川普向他恣意侮蔑的國家道歉。

國會非洲裔核心小組主席、聯邦眾議員李奇蒙則斥責川普每天高唱「再造偉大美國」,骨子裡實則想要「再造白人美國」。

歧視言論招各方抨擊

顯然心灰意冷的杜爾賓參議員說,他與葛蘭姆去見川普,是希望川普祝福兩黨合擬的法案,但「總統不準備祝福此案,我不清楚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國際間也紛紛譴責川普的言論。聯合國人權機構發言人表示,川普若確實講了那種話,那就「令人震驚且可恥」,除了「種族歧視」,沒有其他用詞可以形容。墨西哥前總統佛克斯推文嗆川普:「你的嘴巴是全世界最醜陋的糞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