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

提升防護網 美售日新型攔截飛彈

#美國 #北韓 #飛彈 #日本 #寰宇

東京記者蔡佩芳/十日電

美國政府九日通知國會,為因應北韓加速核武與彈道飛彈開發計畫,向日本出售日美兩國共同開發的新型攔截飛彈「SM3 BLOCK 2A」;這是美國首次出口這種飛彈。

日本研議選擇陸基神盾系統反制北韓飛彈,圖為部署在羅馬尼亞空軍基地的陸基神盾系統。 (路透)

同日,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訪問夏威夷,與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會談。美方明確告知日方,因平昌冬季奧運延遲的美韓聯合軍演,將在冬奧結束後實施。

為因應北韓加速核武與彈道飛彈開發,日美擬推進構築多重彈道導彈防禦(BMD)體制,除SM3 BLOCK 2A外,包括四枚彈道飛彈與發射機台等,總預算達一億三三三○萬美元,此外,日本政府也研議添購每座約一千億日圓的陸基神盾系統,追加採購最新型匿蹤戰鬥機F35。

SM3 BLOCK 2A與以往的SM3相比,飛彈最前端的錐頭與第二段火箭引擎採用日本技術,由於速度增加,攔截的高度及防護範圍、命中精度都得到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