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

北韓緩兵之計? 圖謀3目的

#北韓 #金正恩 #飛彈 #冬奧 #寰宇

編譯王麗娟/報導

北韓領袖金正恩去年以核試爆及發射洲際飛彈震撼全球,今年卻爽快同意參與南韓平昌冬奧並重啟兩韓中斷兩年的軍事熱線。北韓的改變一舉數得,除了拉攏南韓,離間美國與南韓七十年的同盟關係,還能讓中國大陸有機會放鬆對北韓制裁力道,並緩解美國動武壓力,爭取時間改良其核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美聯社)

紐約時報報導,金正恩雖是運動迷,南韓與美國都知道,北韓的行動不是出於奧運精神,而是認定冬奧是北韓的一個絕佳機會,可讓美國停止對北韓恫嚇。美國揚言,若北韓不停止核武計畫,可能對北韓動武。

此外,北韓已開始感受到國際制裁的痛楚,紐時報導,北韓指望國際能減輕制裁,以及讓中國大陸重回支持北韓的傳統位置。

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艾伯斯達說:「這是北韓相當明智的決定,也突顯出我們又犯了低估北韓的老毛病。讓最大壓力的聯盟出現破口,就能爭取到更多的時間和空間達成他們的目標,一切都與核武計畫有關。」

金正恩迄今絕口不與南韓討論北韓核武與飛彈計畫,許多專家憂心,若國際放寬對北韓制裁,美國也停止對北韓武力施壓,北韓將獲得更多時間可改善核彈頭。

兩韓九日會談時,南韓提議恢復北韓無核化討論,北韓代表李善權立即抗議。北韓稱他們的氫彈與洲際彈道飛彈是針對美國,而不是南韓、中國大陸和俄羅斯。此次兩韓會談,美國被摒除在外;在北韓的新年談話中,金正恩同時呼籲南韓在制裁北韓問題上,勿與美國為伍。

紐時報導,若是金正恩與文在寅採取行動重建關係,但北韓無核化問題了無進展,可能讓川普對北韓的軍事恫嚇變得複雜化,要求大陸進一步制裁北韓的國際努力也可能化為烏有。艾伯斯達說:「這給了中國政府他們想要的一個機會,收回對北韓施壓,雖然它是美國想要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