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北韓危機 法德奧恐不參加冬奧

#寰宇 #川普 #北韓 #金正恩 #冬奧 #奧運

編譯馮克芸/綜合報導

近日因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間日益嚴重的言語威脅,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再升高,法國政府21日率先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可能不參加明年2月9-25日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會。奧地利和德國22日跟進,提高不參加平昌冬奧的可能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圖/歐新社、路透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圖/歐新社、路透

國際奧會則說,運動員的安全福祉是首要之務,他們有信心屆時冬奧將順利舉行。

國際奧會發言人說:「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朝鮮半島及該區情勢。運動員的安全當然是國際奧會首要關切之事,這是我們持續與相關國家領袖保持聯繫的原因。」

儘管國際奧會安撫,奧地利說,如果安全疑慮加深,他們準備考慮不參加平昌冬奧。奧地利在上屆索契冬奧中摘得17座獎牌,一向是高山滑雪及跳台滑雪這兩個項目的強手,如果最終確定不參加,將是平昌冬奧的一大打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